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2017年12月08日 09:3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每周二团日活动和政治学习时间在各学生班级开展了“一对一”党员示范课活动,成为“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活动的亮点,助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确保宣传教育实效。学生党支部成立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宣讲团,推送“聚焦十九大”“研习十九大”主题微信信息,指导和支持学生党支部、学生班级开展理论学习、知识竞赛、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学习教育活动。自11月——12月,在各个班级开展“党课示范月”活动,每一名党员结对一个学生班级,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媒体课件,对广大入党申请人进行培养教育,认真讲解十九大之后修订的最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他们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把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对“党员示范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争先提问,课堂气氛空前活跃。“党员示范课”得到学院党总支的充分肯定,也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学习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

党课结束后,结对班级的学生党员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促膝谈心,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帮助入党申请人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和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做一名有思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撰稿:王治斌 审核:梁淑艳)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