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退宿办理工作流程
2018年03月12日 15:59  点击:[]

一、网上报名预征

有应征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夏秋季征兵开始之前登录“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平台”(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填写、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交应征入伍地征兵工作管理部门和学校资助代偿工作主管部门。

二、初审、初检

按照应征入伍地征兵办公室相关要求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符合条件者确定为预征对象,高校协助兵役机关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给学生本人,并完成网上信息确认。

三、实地应征

高校学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

四、复检、复审

由应征入伍地征兵工作部门结合初审、初检工作同步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复检、复审通过后由应征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为其办理批准入伍手续。

五、保留学籍、学费补偿手续办理

学生本人或家长到就读学校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学籍可保留至退出现役后一年。同时,需向学校提交《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入伍通知书(入伍批准书)复印件一份,否则无法办理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上一条:勤工助学申请工作流程 下一条:在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