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发挥“人才培养方案”指挥棒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0年07月08日 15:11  点击:[]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的指挥棒作用,全方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于2020年5月启动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成立了由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组成的工作组。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当前的实际情况,系统梳理了当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人才培养方案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面向专业工程认证,结合当前专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既要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还能满足学生留学、考研和就业的需要。学院就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每个专业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系统地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分析,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和依据。期间各教研室也多次组织教师进行讨论,就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建言献策。经过反复讨论和修改,学院顺利完成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船舶与海洋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的中外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并将从2020级新生开始执行。

国家新工科建设、双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都对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势在必行。学院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的特点,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和修订,显著提升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将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撰稿:孙宏图 审核:王刚)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赴韩留学生考研喜报频传 下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博士论坛(2020)”系列报告第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