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办首届读书节开幕式
2016年11月29日 21:49  点击:[]

11月29日,我院在北20号教学楼615合堂教室举办了首届“轩雅读书节”开幕式,积极倡导全体在校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好书陪伴成长,让悦读成为习惯。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首届读书节以“学在鲁大.立德树人”为目标,分为序.开幕、觅.书影、传.书音、寻.书友、品.书影、跋.闭幕六个环节,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先。”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读一本好书能够为自己开启一扇智慧之窗,拓宽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并能够点燃我们为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努力拼搏的人生信念,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淑艳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本届读书节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并要求各班级制定相应的读书计划,确保读书节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同时,结合2016大学生阅读现状调查的数据,号召同学们努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阅读中培育品德,修身养性,升华自我。学校是学生读书的天堂,“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随着经济的信息化发展,信息处于每时每刻的更新中,大学生处于一个信息化的社会,更多的需要靠多读书,多吸取知识来完善和提高。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是幸福而丰盈的;而书香飘逸的校园,一定是充满生机和内涵的。让我们一起努力,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雅同行,用阅读使我们的未来辉煌而灿烂!(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撰稿:王宁 审核:梁淑艳)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转正会议正式召开 下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办“大学生涯规划恳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