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企业走访推进产学合作 基地建设助力协同育人
2020年08月24日 14:49  点击:[]

2020年暑假期间,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加强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走访省内合作企业和学校,推进产学合作,对接协同育人,先后与蓬莱二中、蓬莱一中、鲁花集团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照人和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优质生源和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与挂牌仪式。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积极推进“三维一体”人才培养提升工程,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依托,走进合作企业,就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课程改革、提升就业质量、密切校企合作、产学研优势互补等方面与就业单位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着重了解在新旧动能转换大变革的背景下行业的人才需求状况,积极向企业推荐优秀学生,认真征求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欢迎企业来校交流,加强互动,实现校企多赢。校企双方就如何加强实习实践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生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也为推进协同育人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走访组一行还看望了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就业的毕业生并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就业基地负责人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他们普遍具有专业扎实、踏实肯干、勤奋敬业的优秀品质,希望在前期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高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实现互动共赢。

“生源与就业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是鲁东大学开展与高中、企业联合育人模式、推进教育教学研究、促进招生就业工作的有效举措,是探索自主合作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实践。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巩固已有就业渠道,优化就业基地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提升就业基地数量和质量,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一行到鲁东大学调研 下一条:鲁东大学科研团队进行移动式火箭调试保温装备现场应力测试试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