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开展外方课程远程教学工作
2020年09月15日 14:35  点击:[]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的外方教师承担了大量的韩国语和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外方课程全部采用了远程教学的授课模式,确保了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学期开学前,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关于外方教师授课的问题。学院就外教来校面授事宜积极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并与外教进行了充分沟通。但根据当前国外疫情的严重状况和国内疫情防控的要求,外教来校面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学院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果断决定本学期外方课程采用远程授课的方式进行。为了确保远程授课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不等不靠,立刻组织相关人员对现有多媒体教室进行网络连接和软、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学院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远程授课设备论证、采购、安装和调试的全部工作,18个专用多媒体教室全部实现了远程授课的功能。为了提升远程授课的效果,学院还专门安排助教协助外方教师授课。课堂上,学生可通过摄像头和无线麦克与外教进行实时互动。课后学生表示,这种远程授课与教师面授很接近,授课效果较好,学生也很容易接受。

通过远程教学工作的开展,不仅确保了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也改善了学院多媒体教室的教学环境,为提高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撰稿:孙宏图 审核:王刚)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以师德师风建设促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条: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九研究所夏学知研究员受聘鲁东大学特聘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