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强化分类管理着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9月17日 14:30  点击:[]

近日,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强化学生党员分类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员分类管理、量化考核等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和工作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昌、党总支副书记梁淑艳参加会议。

学生党支部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行党员分类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把党员标准的普遍性要求和不同群体的具体化目标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创新完善学生党员分类管理方式方法,使党员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立足中外合作,探索特色党建。出国不断线,搭建联系平台,针对“3+1”“2+2”项目出国留学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实施“连线式”管理,要求出国留学党员通过自学等灵活方式自主安排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每半年向党组织汇报1次政治思想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远程会议参加支部学习;出国“不变色”,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出国留学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带动出国留学同学时刻保持强烈的爱国意识、自觉维护祖国形象,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出国不忘本,加强教育管理,实施“关心关爱留学生成长成才”计划,支持学生党员牵头成立“留学生青年联谊会”,号召、凝聚留学生团结进取、奋发有为、报效祖国;建立舆情信息员队伍,动态掌握在外留学、留学归来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全覆盖,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

强化主体培养,凝聚中坚力量。牢牢抓住在校学生党员这个主体,强化“目标式”管理,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按时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教育培养其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钻研文化知识、勇攀科学高峰;教育指导其练就过硬本领、热心服务师生、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服务、积极参加“双认领”党建项目、努力发挥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肃监督考核,推进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党委组织部《关于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的实施办法》和学院《学生党员分类管理量化考核细则》,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考核,采取师生评议、支部评议、纪实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每名党员进行综合测评。以分类管理量化考核为抓手,使学生党员队伍成为刻苦学习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积极奉献的表率、团结带头的表率,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精、素质高、服务好的高质量复合型党员队伍。

田明昌对支部工作和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心里装着师生、密切联系师生、扎实服务师生,坚决反对学生党员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服务作用明显、师生评价高的新时代合格青年党员;四是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不仅要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创先争优,更要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反对自由主义、思想松懈、行动落后等现象,全体学生党员要在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中贡献力量。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9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撰稿:陈福宗 摄影:葛洪宇 审核:田明昌)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与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召开2020年赴韩留学行前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