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鲁东》读书会
2020年10月15日 14:17  点击:[]

10月12日,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08会议室举办《红色鲁东-鲁东大学红色记忆》读书会活动,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植爱国情怀,喜迎鲁东大学90华诞。

读书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福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鲁东大学党委《红色鲁东》新书首发式暨诵读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鲁东大学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把学校的红色资源利用好、发扬好,让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心中落地生根。随后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对《红色鲁东》一书进行了认真研读和热烈讨论。

学生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领悟和感言,陈田野动情地说起,“当我拿到这本书时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抹鲜艳的红——这是来自先辈们的热血红,来自革命时代的精神红,来自国旗与党旗的信仰红,如今这支红色接力棒也从革命先辈那里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向先辈敬礼,向英雄致敬。”学生党员郭文齐讲到,“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伟大的革命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感悟红色历史,追忆革命精神,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从学习和传承母校的红色故事做起,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学生党员葛洪宇认为,“历史成为过往,但精神永恒,这简短而铿锵有力的句子,诠释了《红色鲁东》这本红色书籍的最基本的内涵,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继承、弘扬鲁东红色精神就是要让后代牢记,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一段岁月,刻骨铭心;一种精神,引领未来。《红色鲁东—鲁东大学红色记忆》是一本反映我校红色历史和革命历史的学习教育读本,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一定的学术性和较强的可读性,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对广大师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红色鲁东》以详实的史料,生动地再现了鲁东大学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鲁东人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理想,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陈福宗 摄影:温智昊 审核:梁淑艳)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师生大合唱献礼鲁大“九十华诞” 下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