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2020年招生简介
2020年06月23日 08:57  点击:[]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亲爱的2020届高考生:

十年寒窗缔造人生梦想,无悔选择成就美好未来。高考是对学习成果的阶段性大检验,如果你的成绩超过了本科资格线,却无缘到心仪的本科高校深造,选择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就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如果你青睐工科的“朝阳专业”,渴望选择一所地域优越、学风优良、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高等学府,梦想自己未来成为一名应用型高级工程师……

                        

 

一、学院概况

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集双方高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对焦“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的办学定位,满足学生多样化与个性化的发展需求。2017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合格评估,跨入了提质增效的办学新阶段。

合作高校——韩国蔚山大学(University of Ulsan;울산대학교),世界知名大学,由著名的韩国现代集团创立和支持,自1999年起作为韩国政府“BK21 计划”建设高校, 2020QS世界排名第511位。

二、专业设置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四年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为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可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设计、建造、检验和管理等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装备制造和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毕业生可从事相关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营管理等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具有大批产业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的现代化工业企业,急需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到发电厂、输送电企业、电力设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和开发等工作。

三、办学优势与特色

(一)地域优势:鲁东大学位于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依山傍海,城岛相映,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学校是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2012年成为首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二)专业优势: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船舶与海洋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个工科专业,都是人才需求旺盛的专业,同时也是鲁东大学的强势专业。

(三)合作优势:蔚山大学造船与海洋工学、机械工学、汽车专业等在内的4 个专业为韩国政府选定的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专业。据韩国教育部统计,蔚山大学连续5年获韩国就业率最高大学。

(四)学习优势:引进蔚山大学优质教学管理模式和课程体系,采用小班授课,开设韩国语、英语双外语课程,大部分韩国语课程和三分之一专业课程由外方教授授课,部分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原版教材。

(五)科研优势:2019年,学院博士团队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工程项目“海洋平台振动噪声虚拟现实智能快速建模技术”已通过山东省科技厅正式立项启动,并取得最新研究成果,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六)就业优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韩产业园韩资企业众多,国际化工科专业技术人才需求旺盛,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四、人才培养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长期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以提质增效、内涵发展为目标,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生源质量持续向好,第一志愿报考率达100%。

2013年获中国教育部审批办学以来,前三届毕业生出国留学111名,截至目前,出国留学生申请读研成功率100%,截至目前,留学生国外升研率达到85.33%,其中5名留学生被韩国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等韩国一流大学录取深造,1名留学生成功考取汉阳大学博士。学生出国留学和升学深造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国内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2019届198名毕业生为例,44名学生出国留学,占比22.22%;在校应届毕业生22名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占比14.3%,其中9名同学被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重点高校录取;8名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占比5.2%;67名网签大中型明星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占比43.5%;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社会效益已经显现,中外合作办学前景广阔!

                          

五、学业模式

学制4年。全程在鲁东大学学习,学业成绩达到鲁东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鲁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与普通专业学生完全相同)。

“2+2”留学项目。在鲁东大学学习2年后,可申请到蔚山大学留学2年,学分双方互认,符合鲁东大学和韩国蔚山大学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鲁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双方高校工学学士学位。

“3+1”留学项目。在鲁东大学学习3年后,可申请到蔚山大学留学1年,学分经认定后,可获得鲁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

六、青春校园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

学院地址鲁东大学北区20教学楼

邮政编码264025

咨询电话0535-6652251  6652620

学院网址http://www.ws.ldu.edu.cn

                  

上一条:关于2020年端午节假期调课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