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鲁东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2018年02月01日 15:40  点击:[]

12月18日,接到教育部《关于通报2017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7﹞2340号),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是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统一组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具体实施,对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实施境外学士学位以上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依据中外合作办学审批的办学年限及培养周期进行定期评估。此次全国参加评估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以上机构和项目共122个,其中,94个评估结果为“合格”,27个为“有条件合格”,1个为“不合格”。我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评估结果为“合格”。

本次评估历时9个月,自今年3月接到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实施方案》等文件后,我校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徐东升对迎评工作多次指示,校长王庆教授到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做了专项调研和部署,副校长亢世勇教授带领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评估团队外出学习考察,详细研究评估文件,亲自督导学院开展自评,凝练办学特色,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和系统填报工作。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缺经验的困难,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认真实施中韩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在单位自评阶段,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完善,收集、整理、新建、修订完成了评估所需的各种海量资料,专门新建了评估网站,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形成了高质量的自评报告,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评估合格不仅是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水平的认可,也是对我校进行教学模式创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度肯定,为今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办学的核心使命,再接再厉,不断丰富内涵建设,积极引进和优化配置中外优质办学资源,加快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保证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把中外合作办

学打造成学校国际化的特色名牌。(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撰稿:李辰光 审核:梁淑艳)

上一条:2018年学业支持中心主席团竞聘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