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鲁大教字〔2020〕55号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31日 14:33  点击:[]

鲁大教字〔2020〕55号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学生修读课程选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准备工作

1)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要根据教学安排需求,83117:00前完成本单位开设课程的选课状态、选课控制、选课模式设置工作。

2)为避免学生漏选必修课程,提醒学生务必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并检查自己的选课数据,尤其是要敬告学生因个人原因不选、少选以及由此造成的后果。

3)学业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下学期教学安排,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专业教学计划及课程设置情况,并根据学生学业实际情况及其个性、特长和志向,指导学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和选课计划,合理安排学习进程。

二、网上选课

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必须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选课手续。本次网上选课共分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进行。选课工作结束后,将不得再作任何更改。

1)预选阶段(20209193日)

预选阶段是学生选课的网上报名阶段。在此阶段,每位同学可以按自己的选课计划选定课程,选课无时间先后顺序。对于选课人数超过课容量的选课,为保证选课的公平性,将在预选阶段结束后由计算机系统随机抽签决定能否选上,抽签结果请在正选开始后上网查看。

2)正选阶段(2020年9599日)

在此阶段,学生要上网查看抽签结果,并根据实际情况和学习需求选择相关课程。

3)补退选阶段(2020年911—13日)

补退选阶段是学生网上选课的最后一个阶段,学生对选到的不满意课程须在补退选阶段完成退选、补选等操作。补退选结束后,选课数据将转入成绩录入系统和网上评教系统,任何人将不能再以任何理由退选、增选或改选课程。

三、跨专业修读课程

根据《鲁东大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办法》(鲁大校发[2014] 26号),为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教育资源优势,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鼓励学生跨专业修读课程。

1.申请条件。申请跨专业修读课程的学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①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②学有余力,对拟修课程有兴趣;③已修第一专业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在2.0(含)以上;④申请跨专业修读的课程与第一专业所选课程不存在时间冲突;⑤已完成所申请跨专业修课程的先序课程。

2.申请流程。(1)学生在网上选课开始前填写《鲁东大学跨专业修读课程申请表》(附件1),然后交学生学院和开课学院进行审批。(2)学生学院、课程开设学院按照跨专业修读课程申请条件审查,并填写审查意见。(3)通过审查后,学生在学校规定的网上选课时间自行上网完成选课。

3.学生申请跨专业修读课程后,学生学院填写附件2《鲁东大学学生跨专业修读课程申请情况统计表》,并于本学期选课结束后第三周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四、注意事项

1.疫情期间为避免短时内学生集中聚集,本次学生可通过外网上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2.学院要充分调动、发挥学业指导教师在学生学业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学业指导教师要严格履行《鲁东大学学生学业指导教师工作暂行办法》(鲁大校发〔2014〕59号)规定的职责,了解学校教学与学生学习情况,切实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检查、督促工作,确保学生选课科学、合理。

3. 每次网上操作后,学生务必按照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读进度和要求认真检查自己的已选课程列表,确保网上选课数据与下学期要上的课程完全一致。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选课,由学生个人负责,教务处不受理学生个人选课申请。未进行网上选课的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听课、考试等教学活动。

4. 全校公共选修课课程开设情况,可通过网上选课系统的“校任选课”页面查看和选课。为丰富全校公共选修课程资源,学校引进智慧树网络课程作为全校公共选修课智慧树网络课程课程号编码规则为“5199zy***”。学生在选网络课时,只能在教务平台选课,不能在网络课网站上自行选课,否则会导致选修课程成绩不能录入成绩系统。网络课程的学习、考试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 对于网络选修课程,学生应根据自身能力与兴趣,选修合适的课程,严禁多选、乱选课程,一旦选定课程,非选课时间不得删减。学生在选定网络课程后,应珍惜教学资源,应按照要求认真完成网上在线学习、指导教师线下辅导、作业、考试等各个教学环节,认真学习,严禁使用第三方软件“刷课”、由他人代为“刷课”或其他非法手段学习在线开放课程,网络在线学习的网站会实时进行检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6. 大学体育课程由学生根据个人选课情况和课程开设情况进行选择,如有疑问和问题请及时与体育学院教务办公室冯老师联系(电话6686251)。

7. 在校生需要重修选课的同学,可在本次选课补退选阶段进行网上重修选课,返校重修毕业生选课请联系学院教务办老师办理。

8.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补退选结束后,所选课程将不许进行修改,本科专业(不含校企合作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将依照所选课程学分进行学分制收费。

  • 附件【5f49c372539dd.zip】已下载

上一条:鲁大教字〔2020〕66号鲁东大学2020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通知 下一条:鲁大教字〔2020〕48号关于开展2015届&2019届毕业生评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