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访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留学风采——朱坤
2020年07月17日 15:13  点击:[]

朱坤

个人介绍: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13级船舶专业学生,大四通过“3+1”项目到韩国蔚山大学留学,后以优异的成绩被韩国延世大学录取为机械专业研究生,师从Sung Woon Cha教授,同教授一起进行了多个关于复合材料、形状记忆高分子及超临界流体微孔发泡技术等重要项目的研究。硕士毕业后,同时拿到首尔大学和汉阳大学博士生OFFER,出于研究方向等的考虑,最终选择了入读了汉阳大学机械专业博士。

留学感言:

参加了蔚山大学和蔚山学院合作开展的“3+1”留学项目是我大学期间做出的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对我而言,“3+1”项目的益处是多方面的:首先,可以了解到韩国的风土人情,同时提高了我的韩语表达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及只身国外的适应力;其次,感受了韩国工科教学模式,学会了调节自己迅速进入新的教学模式的方法,同时在学习国外技术时拓宽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另外,在留学中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结交到各国友人,这不光能丰富自己的见闻,还能以更广的视觉去看待世界万象,以更宽的视野去了解工科专业。留学的经历为我本科毕业以后成功申请研究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期间,研课程主要以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参与工程项目的模式为主。这类学习的实践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所接触的内容是走在该领域前沿的、很新、很强大的技术。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困难一道接一道而来,但是经历了适应期以后,你会发现:在这段期间学到的这些内容为日后申请博士研究生或是在国内外找到好工作都是着实能起到大作用的。

在韩国的留学过程中我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和坎坷,有时在忙碌的同时也会感到孤独,但正是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能屈能伸、更好地适应社会。

上一条:留学风采——孙久航 下一条:留学生在蔚山大学的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