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学籍异动办理流程
2017年03月01日 15:52  点击:[]

学生因各种原因需要办理学籍异动(休学、留级、退学、保留学籍等)手续的,需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一、学生本人申请

学生本人如实填写《鲁东大学学生学籍异动申请表》,经本人、家长、班主任签字确认后送交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

二、学院审核

学院教务办公室审核,并报学院领导审批并签字确认,加盖学院公章后送交教务处审核。

三、教务处审批

学校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签署意见,并加盖教务处公章,向学生发放学籍异动通知单。

四、相关部门手续办理

学生持教务处发放的学籍异动通知单到各相关部门(教材科、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医院、一卡通服务中心、财经处等)办理手续并盖章确认。所有部门手续办理完毕后将学籍异动通知单送回教务处。

五、开具学籍异动证明

学籍异动通知单经教务处审核确认后,由教务处开具学生学籍异动证明,学生需妥善保管学籍异动证明,休学、保留学籍学生需凭此办理复学、入学报到手续。

特别说明:

1、有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时,还需到学生工作处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网上信息变更备案手续,否则,因学制未及时在网上变更导致无法享受贷款贴息政策的后果将由学生个人承担。

2、学生休学期间,不享受在校学习学生待遇。

上一条:鲁东大学校报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