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启动仪式
2017年12月28日 09:47  点击:[]

12月27日下午4:00,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在北苑13号公寓楼4-1举行了“公寓是我家,凝聚党旗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家普应邀出席,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昌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淑艳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辰光首先宣读了工作站机构设置和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员“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家普、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昌为党员工作站分站站长、副站长颁发聘书,并在现场举行了工作站全体党员“公开承诺书”签字仪式;宋培源、卢莉莉分别代表工作站分站和全体党员公开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按照“六个一”活动的要求,以全新的面貌、坚定的理想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围绕同学、带动同学、凝聚同学、服务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公寓管理、公寓文化建设和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铭初心、炼党性,亮身份、树形象,让同学时时刻刻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党组织就在身边,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学生之家”、党员“履行宗旨 锻炼党性 提升素质”的成长实践基地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学工处处长李家普发表致辞对工作站的启动表示祝贺,指出成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是我校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工作站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成鲁东大学“学生思政工作进公寓”的党员工作示范点。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昌总结讲话:学生公寓是大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人格的形成和人生观、价值观的确立具有重要的影响,占领这个阵地,就能更好地服务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同时指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是创新党组织建设的好形式,是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公寓的育人好模式,是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平台。学生党员不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宣传员”,也是学生思想动态的“安全信息员”、宿舍管理的“义务助理员”、困难学生的“志愿服务员”,强调“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要立足公寓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同学,从工作内涵着手,过程有监督,最后有测评,真抓实干,做成品牌。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设立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党务工作新载体和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培养和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实践能力,使广大学生党员能够在普通学生中树立起喊得响亮、站得出来、推得出去的先进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撰稿:王浩然 摄影:李文豪  审核:梁淑艳)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召开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