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办“大学生涯规划恳谈会”
2016年11月29日 21:47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北20号教学楼615合堂教室为2016级全体同学举办了“大学生涯规划恳谈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辰光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淑艳与大一新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梁老师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所学知识体系,以冰心的一首哲理小诗开篇立意——“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相同的学习起点,不同的人生发展,同是优秀的青年学子,一起走进大学校园,为什么有的青春放歌,收获了累累硕果;有的则碌碌无为,留下了悔恨和羞愧;有的甚至挥霍无度,破灭了父母师长的希望?那么,我的大学谁做主?大学生究竟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恳谈中,梁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模块,包括奖助学金评定体系、学风建设量化考核体系、科技创新培训体系、学生干部成长评价体系、对外交流培训体系、学团活动实践体系和一站式就业服务体系,并结合身边鲜活的优秀大学生典型案例,对每一个体系做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释惑解疑、规划未来、确定目标、指明方向,引喻冰心诗歌“成功的花”,鼓励同学们不要只羡慕成功的结果,更要关注成功的过程。

成长有足迹,成才有路径,成功有方法——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此次座谈会为我院2016级新同学生涯规划理念根植于心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也为下一步生涯规划课程内容和形式的改革、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做了有效的探索。(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撰稿:李辰光 审核:梁淑艳)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办首届读书节开幕式 下一条: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行迎新晚会二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