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一行到鲁东大学调研
2020年08月26日 14:42  点击:[]

8月25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烟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及省教育厅秘书处、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处负责人,烟台市教育局负责人一行到我校专题调研“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说明: http://www.news1.ldu.edu.cn/__local/D/26/DF/38736E64D4C565C39F6019A5014_EDBFF950_2E906.jpg

期间,邓云锋一行实地参观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实验中心和海上火箭发射模型,详细了解了“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鲁东大学“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滕瑶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介绍。我校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固体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我校特聘教授彭昆雅,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运载火箭副总指挥、项目办主任、我校特聘教授金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庞福振,鲁东大学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滕瑶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蔚山海洋与船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

  说明: http://www.news1.ldu.edu.cn/__local/E/44/DA/0E0718E680015B823896C58593A_0C2BDDCF_C54E.jpg

邓云锋指出,“东方航天港”依托烟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发挥航天、海工等工业制造基础雄厚的独特优势,系统开展海上航天产业技术研究、工程设计咨询、高端人才培训、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业务,为海上航天发射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全国首个集海上发射、星箭产研、卫星应用、配套集成、航天文旅为一体的百亿级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填补了我国海上发射空白,为我国航天事业做贡献的同时,带动我省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综合试验区,高校作为创新源和人才库,要与企业协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要加快专业建设和改造步伐,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人才。鲁东大学主动对接“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联合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承担“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服务航天产业发展,是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校地校企合作的表现,体现了鲁东大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精神。山东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发展,为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其更好为“东方航天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保障。

  说明: http://www.news1.ldu.edu.cn/__local/4/EE/35/E3BDC2CC0CD09BBA6AB0B2357D4_E0C73B95_EA2C.jpg

徐东升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教育厅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按照“一体两翼”办学思路,在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强教学科研实力的同时,紧抓机遇、主动服务,与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共建“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深度开展校地校企融合,建立了有效协同创新机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学校将贯彻落实好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遵循“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创新模式,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一大批适应新产业新业态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与地方、企业和合作单位优势互补,联合攻关,加快推进“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孵化新业态,促进“中国东方航天港”建设和海上航天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山东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起势见效。

 

 

上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开展“一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企业走访推进产学合作 基地建设助力协同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