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应邀来校 进行学术交流并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2023年12月06日 10:28  点击:[]

       12月4日至5日,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作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建模研究”“经验交流-如何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术报告。学院2024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和2023级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邹早建教授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相关问题和水动力学建模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机理建模与数据驱动建模方法的优缺点给出了客观详细分析,并展示了团队取得的系列原创成果,指出科学研究要紧扣工程需求,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同时,邹教授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经历,围绕项目选题、研究内容、工作基础与实验条件和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及研究基础如何高效支撑选题等。与会教师踊跃发言请教,邹教授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

会后,邹教授对部分教师撰写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期间还参观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三维仿真实验室、船舶循环水槽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为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与科研视野,提升了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图:周华维、刘伟奇、马彬洁    文:张淑宁    审核:王刚)


上一条:逐梦少年时,扬帆向“蔚”来|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条: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举办班级座谈会

关闭